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相关报道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简介

2015年08月10日 15:11
分享到: 

  为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徐霞客精神,促进徐霞客游线申遗列入国家项目并推动沿线地方政府统一行动,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政协报社、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分会、宁海县人民政府联合发起成立了 “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申遗研究协调联络项目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办公室邀约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参与组成“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和申遗研究、弘扬徐霞客精神”顾问团(以下简称顾问团)。顾问团下设三个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推进委员会、徐霞客精神传承及弘扬委员会。


  在沿线地方政府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由办公室组织,顾问团成员按照一定的程序经现场考察、合议表决等环节,依据《徐霞客游记》基本记叙和其他佐证材料,论证出能够反映徐霞客综合科考行为、彰显其科学精神或在其科考线路上有重大纪念意义或代表性价值的自然或文化遗存及由若干遗产点组成的片区,谓之“徐霞客游线标志地”。


  发起单位将联合向地方政府颁发“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证书,并向地方政府提出有关徐霞客游线资源保护和利用等建议。截至2018年5月,已有四批标志地在产生,六个省(自治区)的二十八个市、县(区)参加了申请。

编辑:秘书 郭娜

关键词:“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简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