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杭州市萧山区委会举办暑期毛笔书法培训班

2015年08月10日 15:22 | 作者:高洁 | 来源:民进杭州市萧山区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萧山区委会在共建社区举办暑期毛笔书法培训班

 

1

  章益波老师手把手指导学生

 

  为丰富共建社区学生们的假期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民进杭州市萧山区委会在回澜北苑社区举办暑期毛笔书法免费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民进会员章益波讲课,暑假期间固定时间地点每周一次。

  7月23日上午,暑期毛笔书法培训班首次讲课在回澜北苑社区活动室举行。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触毛笔书法,没有备齐书法用具,章益波会员特意带了教材、字帖和毛笔便于孩子们学习和临摹。这次讲课,他从横 、竖、 撇 、捺、 点 、折 、弯、 钩、汉字的八种结构开始,手把手地对每一位学员从握笔姿势到下笔力度进行指导,对学生的不当姿势和错误写法一一进行纠正。现场氛围融洽,师生互动热烈,让广大学生和家长朋友们真切地体会到书法艺术的魅力,大家都表示受益良多。

  民进萧山区委会已连续两年在回澜北苑社区举办了硬笔书法培训班,今年推出毛笔书法培训班,旨在让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进一步地了解。章益波是杭州奇龄艺术馆馆长,画作多次荣获国内大奖及入选各类优秀作品集,成功举办个人书画展,出版有《章益波画虎集》、《章益波书画选》等著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萧山区委 毛笔书法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