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举办监督工作培训班

2015年08月10日 16:16 | 作者:陈宝燕 | 来源:九三学社河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举办监督工作培训班

  7月21日至24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在河南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监督工作培训班。各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委员会部分主委、专职副主委及秘书长,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亚忠指出,社省委是全国较早探索社内监督工作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国较早成立监督委员会的省份之一。举办这次社内监督工作培训班,是社省委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对社内监督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更是推进社中央创新试点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张亚忠强调,下一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将按照社中央批准的创新试点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巡察督导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理论研究,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水平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形式。22日全天,学员们走进了现场教学基地即考察了新县廉政教育基地。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和许世友将军故里,学员们感受了廉政文化,进行一次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课堂教学阶段,河南省廉政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社科院纪委原书记徐喜林应邀为学员讲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理论的自信与创新》,从反腐败的基础理论、应用理论和保障理论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反腐败领域的新理论、新举措和新成绩。省监察厅副厅长、社省委常务副主委、社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孙运锋为学员做了《积极探索创新,强化内部监督,努力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的专题辅导。学员们还就社省委社内监督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即将出台的7份监督工作文件草案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

  自2015年1月被社中央确定为社内监督工作创新试点以来,社省委坚持以探索完善监督机制为重点,相继出台了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巡察督导办法”和“谈心会制度实施意见”等5项制度文件,先后对5个社市委进行了巡察督导,并在监督工作实践和理论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

  培训期间,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组织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5年上半年社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波,信阳市委主委熊静香,大别山干部学院院长、新县县委书记杨明忠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陈宝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河南省委 监督工作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