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大理州委集体提案助推大理市基层财政规范化管理

2015年08月11日 15:44 | 来源:九三学社大理州委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大理州委集体提案助推大理市基层财政规范化管理

  7月31日,大理市财政局一行到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就社州委集体提案《关于深化我市资金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我市强农惠农资金管理的建议》进行面商。社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杨增铭及其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面商会议。

  大理市财政局副局长杨飞代表财政局介绍了大理市强农惠农资金管理情况和办理社州委提案情况,并针对提案提出的建议分别作了答复。杨增铭副主委代表社大理州委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对办理工作提出进一步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提案的办理和提高解决率和落实率进行了充分面商,达成共识。

  社大理州委提交的《关于深化我市资金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我市强农惠农资金管理的建议》由社州委社员杨寿周提供调研素材,杨增铭专职副主委修改完善,作为集体提案在州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会上提出。提案针对近年来强农惠农资金使用不规范、监管不到位、资金使用管理使用混乱、效益低下,甚至存在虚报套取、截留、挪用、贪污强农惠农资金现象指出强农惠农资金在管理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并对如何加强强农惠农资金的管理提出六条建议。针对这些建议,市财政局给出了满意答复并对意见和建议作了采纳。    提案提出的建议被吸纳到大理市财政局即将通过出台的《大理市乡镇财政所管理实施意见》中,通过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建立和完善大理市乡镇资金监管平台,努力探索、创新管理监督机制,切实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管理。

  社大理州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发挥参政党职能,积极通过提案和建议的平台,关注民生,建言献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效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大理州委 基层财政 规范化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