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孤独的人更容易发胖

2015年08月12日 09: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心血管科医生

  爱吃辣的人更长寿

  英国医学杂志报道了中国医学科学院的研究,与不常吃辣的人(<1天/周)相比,常吃辣的人(6~7天/周)死亡风险降低了14%。研究同时发现,常吃辣食的死于肿瘤、缺血性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风险大大降低。

  *营养师王静

  提防肌肉营养不良

  很多人一提到营养不良,首先想到的词就是干瘦、无精打采。其实,营养不良和胖瘦无关。现在年轻人发福的或者太瘦的,都有可能出现肌营养不良。当出现肌肉严重营养不良时,胰岛素的受体丧失,就容易出现血糖调节异常的情况,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加。所以建议增加肌肉负重训练。

  *何氏眼科何向东

  热手温眼缓解视疲劳

  坐在椅子上,全身放松,闭上双眼,快速摩擦双手掌,使之生热,趁热用双手捂住双眼,热散后迅速拿开双手,用力尽可能地睁大双眼,望远处。如此反复5次,能有效缓解视疲劳。

  *整形医生修志夫

  孤独的人更容易发胖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表明,发胖可能是孤独的一个潜在副作用。当人们感觉与社会脱节时,会感觉更饥饿。《激素与行为》杂志的一项新研究也显示,感觉孤独的人在进食后,体内会分泌更多的俗称“饥饿激素”的脑肠肽,从而会饿得更快,吃得更多,最终更易发胖。

  *吴婷tingting

  值钱比有钱重要

  做一份事业,不仅仅是为了要赚钱,更是为了让自己人生变得独立精彩。人都在追求物质财富,而有部分人却追求自我成长。走过一段路后,才发现,当人内心强大,修养足够时,赚钱只是顺带的事,人的成长比赚钱更重要,人的成熟比成功更重要,做一个值钱的人比做一个有钱的人更重要。

 

编辑:赵彦

关键词:孤独的人更容易发胖 爱吃辣的人更长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