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天津东丽区政协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 开讲堂助创业路上少走弯路

2015年08月12日 09:19 | 作者:张原 路四江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背景:

  为促进全区创新创业,天津市东丽区政协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情况下,开办“创新创业讲堂”:面向企业家、孵化器企业讲授经济发展和创新创业知识,如何吸引培训创新创业人才,为企业发展战略调整、知识产权调整、拓展转型发展思路解惑。同时,为创业者和在校大学生搭建与企业家互动交流平台,服务其在自主创业道路上少走弯路,快速成熟。

 

  本报讯(记者张原通讯员路四江)   7月29日,天津市东丽区召开区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听取区政府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白凤祥对区政协加强企业帮扶服务、开办“创新创业讲堂”等支持全区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在一个从国家层面上号召‘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期,必须清醒认识到,经济领域里的一切创新其实都是为了创业服务的。从创办企业这个层级上说的创业,需要必要的要素支撑”。东丽区政协副主席田先钰谈了自己的认识,他在“创新创业讲堂”中承担了政策解读和成功企业的核心要素分析两个讲座内容。

  今年,东丽区政协紧扣“助小微企业发展,促万众创新,促大众创业”主题,先后4次组织召开经济界委员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服务需求,听取对帮扶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区政协因此明确了加强对企业协调帮扶和开办“创新创业讲堂”两种举措并行搞好服务的工作思路。“我们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等优势,指导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联系有关大学教授、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准备了讲堂内容。”田先钰说。

  自3月6日专题解读国务院、科技部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相关政策精神开始,至7月底,东丽区政协每两周安排一场讲座,先行在东丽华明高新区科创慧谷园区,面向企业家、在孵企业、创业者和在校大学生,分享了电商发展、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管理与知识产权核心竞争战略、成功创业的必要条件、成功企业的核心要素分析、TPS和业务效率化、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等讲课内容。按照计划安排,下半年接续在东丽海河高新园区“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活动,并依据受众需求,适当调整讲堂内容。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东丽区政协 中小微企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