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新乡护士为拾荒老人清理生蛆双脚 感动河南网友

2015年08月12日 13:59 | 作者:王芳芳 | 来源:大河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近期,一张“护士为拾荒老人清理生蛆双脚“的图片走红网络,引起医疗行业及社会大众的关注,不少网友称“感动到流泪”。

9598482259599728648

 

走红网络的“护士为拾荒老人洗脚”图

 

  据大河健康网记者了解,图中护士名叫朱彩虹,是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一名普通护士,老人则是卫辉市周边村子的村民,以拾荒为生,而这张走红网络的图片则拍摄于去年5月初。

  2014年5月4日上午,新医一附院门诊楼3楼走廊围了一圈人,朱彩虹走上前,看到一位“特殊”的老人:五十多岁的年纪,穿着看不出颜色的破烂棉衣,坐在装满了垃圾的自制轮椅车里,身上的气味异常浓重,而双脚已溃烂到面目全非、无法行走了,老人拿着一角两角的旧毛票满脸的无助……或许是眼前的一切刺痛了朱彩虹,没有丝毫犹豫,她端来一盆温水,先帮老人清洗脸和双手,随后开始重点清洗双脚。就在此时,上图中温情的一幕,便被该院职工秦华拍了下来。

  当看到老人溃烂化脓蛆虫蠕动的双脚时,朱彩虹心尖一疼,双眼就湿润了,她嘱咐同事江慧去门口药店买来双氧水和碘伏,将老人推到洗簌间,小心地为老人擦拭、清洗、消毒。为配合清理,老人忍着剧痛活动着僵硬的双脚,这时,从老人的脚里陆续爬出了很多蛆虫,眼前的一切,让朱彩虹更加心酸也更加心疼,她一遍遍更换着洗脚水,用手术刀一点点清理脚上的创面……

  下午一点,老人的双脚终于被清理干净,而朱彩虹已经累的直不起腰来。老人告诉她,双脚是去年冬天冻坏的,最近天气转暖,他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他脚内爬动啃咬,疼得他整晚睡不着。“现在好了,今晚能睡好了,太谢谢你了啊!”老人用浑浊的声音说着,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感激。临走,因担心双脚被再次污染,朱彩虹又特意清洗了老人脚下的踏板,并把剩余的消毒水交给老人,做完这一切,才放心地让老人离开。

  朱彩虹做了一件在她看来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已成过去式。然而时隔一年多,在2015年7月首期《河南医护最美瞬间随手拍》里,当这张图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却燃起了整个河南医疗圈的沸腾。

  7月15日,首期《河南医护最美瞬间随手拍》一经发布,便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做完手术累倒在地板,被患癌老人拥抱亲吻,为配合好大量手术抽空练习倒立,灾区路上为灾民针灸疗伤,护士为拾荒老人洗脚……短短数天该篇文章在朋友圈刷了屏,微信及网页阅读量高达近10万,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其中,在这20副图片里,朱彩虹护士为拾荒老人清理溃烂双脚的瞬间,最是让人动容,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并以5740的票数成为本期最感人的瞬间,网友李静评论“虽然没有正面只是一个背影,但我知道她一定是最美的,因为她有一颗善良美丽的心灵”,网友段段说:“善良的女人最漂亮,这一瞬间,我看到了她的天使气质!”

编辑:赵彦


01 02

关键词:新乡护士为拾荒老人清理生蛆双脚 护士为拾荒老人洗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