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追踪报道:陕西出现疑似炭疽病确诊患者

2015年08月12日 15: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EDCAE7FEB833D4ADB61FD43B3DF1719

 

7856E4EEC79E524C128996D1D44F67D0

 

AD3BDB1798840F99061ACA7BF70FE00D

 

  针对陕西甘泉县确诊皮肤炭疽病例19例一事,陕西卫生计生委11日通报称,目前当地住院患者病情平稳,无重症及死亡病例。11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了部分皮肤炭疽病患者所住的延安大学附属医院。

  此前,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袁庄村陆续出现几例骡子不明原因死亡。8月5日,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接诊首例来自袁庄村疑似炭疽病患者。经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会诊,临床诊断为皮肤炭疽。

  11日,记者赶到收治了7名患者的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被告知已经为这些炭疽病患者专门设立了隔离区,传染病房闲杂人员不得入内。

  记者在隔离门外看到,穿梭来往的医护人员均身穿隔离服,戴着大口罩,接受治疗的炭疽病患者卧于病床上,神态自若。据透露,收治患者的病房里没有独立卫生间。

  此前,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袁庄村陆续出现几例骡子不明原因死亡。8月5日,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接诊首例来自袁庄村疑似炭疽病患者。经专家会诊,临床诊断为皮肤炭疽。

  事发后,该省卫计委已对重点人群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疫苗接种工作,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病死牲畜养殖场所及排泄物无害化处理,对疫区牛羊圈舍、水源源头、屠宰点及死亡牲畜的养殖户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消毒。中国疾控中心、陕西省疾控中心的专家已开展现场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工作。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马光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炭疽是由炭疽杆菌所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它分作皮肤型、肺型以及肠型三个型别。炭疽又是一种古老的传染病,千百年来人们和它作斗争的同时,也研究出了一些治疗和预防的办法,现在可以说炭疽是可防可控的一种疾病,大家不必过度恐慌。

 

编辑:赵彦

关键词:陕西出现疑似炭疽病确诊患者 炭疽病确诊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