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河南省公安厅推出网上服务 群众交罚款足不出户

2015年08月13日 09:48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原标题:河南省公安厅推出网上服务 群众交罚款足不出户

  今后,驾考预约、办牌办证不需要去车管所或交警队,一些交通违法处理和缴纳罚款不需要来回奔波,通过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理。

8 月1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群众通过该平台可享受10大类131项服务和业务办理,包括告知、通告、公告、提示、教育类网上服务101项,网上业务办理功能30项。目前,河南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已初步建成并上线使用,该系统部分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和数据录入,全部功能有望在2016年底前实现。

  据省公安厅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2004万余辆,驾驶人总数1910万余人,分列全国第三、第四位。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介绍,受限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警力资源、业务场所、办理时间不足等因素,群众以往办牌办证、缴纳罚款等时常需要排队等候、往返奔波。为解决当前日益突出的交通安全服务管理的供需矛盾,省公安厅经过调研论证,形成了推进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的意见和平台推广应用方案,力争多让数据跑路,少让人跑腿。

  通过新的服务平台,群众可随时随地、轻松办理自主预约驾驶人考试、提前预约机动车检验、预选机动车号牌、申请补换领牌证、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等业务。平台还提供办牌办证、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等各类业务办理指南、咨询互动服务,解答群众的办事疑问。

  在获取信息方面,群众通过交通管理服务平台,可随时查询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等信息,及时了解路况、危险路段、道路施工等信息,以便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平台推送机动车年检、驾驶证审验、交通违法记分等信息,可提前告知提示车主和驾驶人;还可向客货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校车管理单位通报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等信息,促进交通安全源头管理。 (记者 李凤虎 实习生 王正星)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河南省 公安厅 网上服务 交罚款足不出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