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重点消息汇总

2015年08月13日 11:19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爆炸重点消息汇总

  8月12日23时20分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

  伤亡情况

  经有关单位初步核查,事故已造成17人遇难,32名危重伤员,283人入院观察治疗。

  另据新京报报道,今天泰达医院已经接收42具来自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现场的遇难者遗体。该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天津消防总队消息称,开发区支队、保税区支队有36名官兵失联,33名受伤的官兵在医院救治,2名战士牺牲。另有消息称,截至目前泰达医院已收到了六具消防员遗体。

  事故发生情况

  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12日22时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报警称,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天津消防总队9个中队和港务局码头3个专职队赶赴现场扑救。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

  据央视深夜的《新闻直播间》报道,发生爆炸的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

  多名现场目击者称,爆炸至少发生了两次,爆炸导致火光冲天,腾起巨大蘑菇云。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称,第一次爆炸发生在8月12日23时34分6秒,近震震级ML(里氏震级)约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

  事故地点

  据央视新闻消息,发生爆炸地点位于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的一处集装箱码头。距离天津市区约50公里。

  救援情况

  截至13日5时,天津消防总队共调集23个消防中队的93辆消防车、600余名官兵在现场全力灭火处置。据天津市公安局微博“平安天津“称,由于爆炸物为特殊物质,沙土掩埋为最佳灭火方式。经现场侦查,仍存在二次爆炸的可能。

  目前现场有4-5个火点正在稳定燃烧,每个火点约200平方米,另有两个停车场内约上百辆车正在燃烧,消防官兵正在组织扑救。火灾发生时有7个集装箱发生爆炸,引燃周边建筑物和停车场及露天堆场发生爆炸,爆炸面积约5300平方。

  7时30分许,警方下令爆炸地点附近消防官兵撤到安全区,称“爆炸地点还有危险。”现场仅核心爆炸点留下几辆消防车。原本距离现场较远的一些社会车辆,警方亦要求全部清掉。

  上午9时,据央视消息,因爆炸现场危化品数量内容存储不明,大火暂缓扑灭。

  空气污染情况

  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GIS发布平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止5:20,天津5个监测点位首要污染物都是PM2.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指数都为一级优水平。

  天津消防称,爆炸后产生的粉尘没有扩散,对附近居民威胁极小。另据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表示,今明两天,北京盛行偏西风,从污染扩散轨迹看,目前爆炸物主要往渤海扩散。

  当地交通情况

  天津港七号门禁止车辆通行。天津港跃进路全线实施交通管制措施,严禁车辆通行。

  受滨海新区东海路附近火灾事故影响,津滨轻轨地铁9号线于今天停止运营。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目前应急公交巴士已经启用,运营线路天津站后广场通莎客运站,轻轨塘沽站,开发区南海路与第七大街交口。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