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高速铁路展在印尼雅加达举办

2015年08月13日 1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雅加达8月13日电 (记者 顾时宏)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中国高速铁路展”13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展。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印尼国企部长莉尼出席开幕式。

  展会现场布置有中国标准动车组、CRH380A动车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CJ-1城际列车、CJ-2城际列车、CRH6城际列车、钢轨铣磨车、架桥机等模型,展示了中国先进的高铁技术装备,并吸引了当地民众的踊跃参观和赞叹。

  谢锋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印尼双方正在积极探讨合作兴建雅加达-万隆高铁,这条高铁将成为一条促进发展之路、民生之路、互利共赢之路。他说,今年8月17日是印尼独立建国70周年。我们期待着和印尼方一道,在这样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头和月份启动雅万高铁建设。

  当天,中国铁路总公司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公司何华武总工程师介绍了中国高铁的前世今生,并回答了当地媒体的提问。

  印尼国企部长莉尼参观高铁展览后,兴致勃勃地坐到高铁模拟驾驶控制台,启动按钮“驾驶”高铁高速“奔驰”,并予以啧啧称赞。

  为期一周的展会以“快速发展的中国高速铁路”为主题,通过图片展板、电视宣传片、实物模型等形式,全面介绍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历程,展示中国高铁在勘察设计、装备研制、施工建设、技术创新、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成熟做法,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等情况。

  展会期间,中印尼双方有关人员将就高铁建设、装备研制及运营管理技术等进行交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一带一路 雅加达 高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