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赴连调研现代农业发展

2015年08月14日 09:27 | 来源:九三学社江苏省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组织社内省政协常委、委员、农业领域的专家来连,与连云港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就连云港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联合调研。8月5日下午,江苏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携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刘贤金、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院长张卫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刘兆新等三位专家组成员,及连云港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徐放、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振东,在连云港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主委徐大勇、市农委副主任李筠的带领下,先后来到云台农场外向型农业示范区和海州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实地调研和与当地农民交流,对连云港现代农业发展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和感性认识。

  在调研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在海州现代农业园区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挂牌,将以九三学社的人才、技术、成果为切入点,全面示范推广农业种植技术,为海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先进的科技与人才培训,推进当地的现代化农业快速发展。

  8月6日上午,专家组和市农委、水利局、林业局、农开局、农机局等相关部门以及东海县、海州区政府农业分管领导召开座谈会,沟通交流连云港市现代农业发展有关情况,江苏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主持座谈会,连云港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主委徐大勇、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妇委会主任吴海云、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徐放、连云港市农委主任王靖、连云港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红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和县区介绍了各条战线的农业发展情况,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家组从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村电子商务、光伏农业、土壤改良、农业效益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就相关项目和部分单位、县区达成初步交流合作意向。江苏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在讲话中说,通过现场观摩,专家组实地感受了连云港现代农业发展的态势和成效,通过座谈交流,更深入了解了创新的思路、举措和成效。接下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连云港市委将把大家的心声全面反映到调研报告中去,努力为全省、为连云港的农业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连云港各县区、各部门与九三学社农业农村方面的专家学者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同支持和帮助连云港现代农业的发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江苏省 现代农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