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中国画论坛”首办名家课堂:邢少臣讲述大写意花鸟画

2015年08月14日 09: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 邢少臣头像照片

邢少臣

 

  由中国画论坛主办的“名家课堂”栏目,将于2015年8月18日正式落地。当天下午,中国画论坛将在新华1949文化产业园区邀请中国当代大写意花鸟画领域的重要代表人物,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副主任,中国国家画院邢少臣导师高研班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邢少臣先生,讲述中国大写意花鸟画。

 

双鱼图68cm136cm2011年

双鱼图   68cm *136cm   2011年

 

  据了解,该名家课堂将由中国画论坛创办人盛鸣主持。其自幼随邢少臣先生研习绘画,目前为邢少臣工作室导师助教。

 

  据悉,中国画论坛由画家盛鸣于2004年创建公益性网站,迄今为已走过11个年头。在这11年当中,伴随着中国画艺术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画论坛网站在坚守学术高度的同时,也赢得业界的广泛信誉,成为美术界关注的专业网站之一,也成为国内最大的国画家和爱好者交流平台,为中国画艺术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泰山移来68cm136cm2007年

泰山移来   68cm*136cm    2007年

 

仙石图68cm136cm2007年

仙石图    68cm*136cm   2007年

 

  该网站秉承公益性和服务大众的原则,已经先后举办过中国画论坛优秀画家提名展、中国画论坛东营国际论坛等线下活动。此外,该论坛曾经组织来自各省的18位画家,举办 “中国画论坛•秦巴汉水写生之旅”,在秦岭和巴山地区进行半个月的深入生活,不仅为画家们提供了第一手的素材,也成为当地有特色的文化下乡活动,并在2013年成功举办中国画论坛乐山峰会。来自全国几十位论坛画家和藏家交流。

 

喜鹊顽石图68cm136cm2012年

喜鹊顽石图    68cm*136cm   2012年

 

  此外,组织中国画论坛也曾组织出访印度和澳大利亚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还组织过很多场次的,中国画论坛组织过与著名画家对话交流活动。

 

  此次“中国画论坛名家课堂系列讲座”将继续立足公益性,服务性原则。陆续邀请在中国画领域的顶级优秀画家,走进画家和爱好者中间。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中国画论坛” 首办 名家课堂 邢少臣 大写意 花鸟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