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重庆涪陵区委会积极开展扶贫对口帮扶工作

2015年08月14日 10:22 | 作者:刘强 | 来源:民革涪陵区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重庆涪陵区委会用实际行动积极开展扶贫对口帮扶工作

  通过民革涪陵区委会协调,最近,区交委、区财政局、区发改委三家联合行文,在涪交委发〔2015〕142号文件下达的乡镇撤并村通达计划中,给贫困村新妙镇岔河村下达了3.8公里撤并村通达公路计划,预计投资76万元, 2015年底前完成项目。

  按照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统战部扶贫集团统一安排,民革涪陵区委会、民盟涪陵区委会、民建涪陵区委会、农工党涪陵区委会、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太极集团对口帮扶新妙镇岔河村。今年5月底,民革涪陵区委会了解到在今年即将下达的全区撤并村通达工程计划中,没有新妙镇岔河村。而新妙镇岔河村1组、2组共233户555人,没有与本区增幅乡和巴南区的出境公路,2组内部也无公路。要致富,先修路。6月初,民革涪陵区委会副主委刘强联系农工党涪陵区委、涪陵区交委有关同志,会同新妙镇交通站,到新妙镇岔河村实地调研。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新修岔河村1组石龙路口至2组村道的2.3公里公路、2组泡桐湾村道口至增福乡小湾村道1.5公里公路,新建这3.8公里村道路,既可以解决1、2组的内部公路,又可以解决1、2组出境公路,为岔河村整村脱贫奠定基础。

  这是民革涪陵区委会落实中共涪陵区委扶贫攻坚统一部署,开展扶贫对口帮扶工作的具体行动之一。近年来,区委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开展对口扶贫工作,捐助资金帮助新妙镇岔河村改善办公设备、修建垃圾池、慰问贫困户、为岔河村养羊农户提供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今年,区委会机关3名同志又结对帮扶同乐乡雪峰村5户贫困户,积极开展入户调查协商,研究脱贫对策,落实帮扶措施,保障今年脱贫。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涪陵区 扶贫 对口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