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银川市政协督办市葡萄酒局提案办理工作

2015年08月14日 16:14 | 作者:张晓博 | 来源:银川日报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张晓博)8月12日,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孙建峰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局落实市政协提案情况进行督办。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银川两会上,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引入龙头企业延伸葡萄产业链条》和《关于银川葡萄酒庄开展专业自酿项目的建议》提案中建议,政府应大力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在由市政府确定为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局牵头承办后,该局以创设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为依托,引入国际国内葡萄酒产业龙头企业,目前正在与汇源果汁、法国高达丽、广州恒大集团、长沙远大集团等企业进行洽谈,并有望引入。同时,充分利用贺兰山东麓31家葡萄酒生产企业和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葡萄酒专业自酿活动,并将于9月底举办“银川葡萄酒庄专业自酿节”。

  当天,督办组一行先后来到张裕葡萄酒庄、源石葡萄酒庄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市标准化酿酒葡萄种植基地、葡萄酒庄建设、产区品牌推广、产业人才培养等情况。督办组希望政府监管部门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对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包装、运输、销售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管、加大对劣质酒、假酒的查处力度,规范酒类流通渠道、促进我市葡萄酒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银川市政协 葡萄酒局提案办理工作 标准化酿酒葡萄种植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