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广州市委副主委赴广州侨办调研"一带一路"

2015年08月14日 16:12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8月11日下午,致公党广州市委副主委蔡国萱一行5人到市侨办开展华侨华人和“一带一路”建设调研。市侨办副主任唐忆春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唐忆春简要介绍了广州市的基本侨情以及近年来市侨办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开展侨务工作的主要情况。一是依托四大平台,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整合各部门力量,助力全市人才聚焦工程;三是挖掘侨乡文化内涵,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四是保持侨办群体和谐稳定,助力民生幸福工程。唐忆春指出广州有地源上的优势毗邻港澳,全市侨港澳资企业点外交企业70%以上,我们要把侨务资源作为广州重要的战略资源,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对外交流,积极推动侨务工作开展,充分发挥侨胞作用,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随后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从海外联络、经技科技、侨务文化和对外宣传、侨务政策法规和维护侨胞权益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蔡国萱表示,今天的调研座谈受益良多,对调研组探讨研究华侨华人和“一带一路”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广州市 “一带一路”建设 侨乡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