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专家:天津爆炸毒性污染不会影响到韩国

2015年08月17日 15:28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MTN电视台8月17日报道,韩国网友对中国天津港爆炸事故中有毒化学物质可能泄露一事感到不安,不少网友担心这些有毒物质会伴随空气或雨水来到韩国,对韩国的环境造成污染。不过,有韩国专家表示,网友的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8月12日中国天津港发生爆炸事故。得知此消息,韩国网友纷纷传言:“有毒物质如果遇到雨水,人们都会接触到氰化钠”,并担心首尔会下起“毒雨”。

  对此,韩国气象厅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12日起,天津地区的风向是从西南向中国内陆东北地区刮的,所以污染物质很难飘到朝鲜半岛。”

  韩国化学物质安全院的一位工作人员也称:“黄沙或是灰尘由于粒子较轻,是可以随风飘来的,会对朝鲜半岛造成影响。但此次爆炸中产生的化学物质粒子较重,再加上距离较远,因此对朝鲜半岛的影响微乎其微。”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天津爆炸 天津爆炸毒性不会影响韩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