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广东清远市委书记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为优质农产品借来电商“东风”

2015年08月18日 09:18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张石祥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林仪见习记者揭春雁通讯员张石祥)广东省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近日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推进《关于推动清远农产品电商发展的提案》的办理落实。

  近年来,清远市农村电商乘着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东风,为优质的农产品找到了好出路,仅2014年“双十一”,当地农户就在网上销售出857万只“清远鸡”。目前,清远市已有农村电商县级运营中心5个,村级服务站200个,网店1.63万间。为进一步推动清远农产品电商发展,清远市政协将陈丽霞、严玉薇、陈惠婷、钟土城等政协委员在清远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推动农产品电商发展系列提案整合成一份重点提案,市委书记葛长伟挂帅督办。提案承办单位结合市委、市政府推进农村电商发展的部署和思路,提出了落实提案建议的《推动清远农产品电商发展工作方案》。

  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提案者与承办单位进行充分协商。与会委员认为该重点提案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葛长伟认为委员们关于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的提案符合清远实际,在清远电商发展起步之时提出的建议“找准了关键点”。

  “农村电商不仅仅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新业态,它更是推动城乡一体化、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葛长伟表示,要把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工作持之以恒推进下去。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清远市委书记 政协提案 优质农产品 电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