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建言医养护一体化服务

医要科学 养要到位 护要贴心

2015年08月18日 09:46 | 作者:袁斌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袁斌 记者 鲍蔓华) 杭州市西湖区政协13日召开双月协商会,就西湖区医养护一体化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为使这次协商对话富有成效,西湖区政协专门成立课题组,用3个月的时间走访了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家养老机构和日间照料中心,召开了21次部门、镇街和市民群众的座谈会,从而全面了解到当前我区医养护一体化服务面临的困境和群众对医养护一体化服务的真实需求,在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抓准、对策找对的前提下,才组织了这次协商会……”负责这次课题调研任务的区政协副主席丁庆怀说。将医养护一体化服务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整体加以谋划、推进,进一步梳理和细化相关政策,推动医养护一体化服务各项惠民举措落实,进一步注重专业服务团队的建设等19项建议在此次协商会上形成了共识。

  “医养护一体化服务建设需要卫生、民政、财政、人力社保、文化体育等部门和各街镇、相关社会团体、各级医疗机构、社区养老服务团队等多元主体的支撑,是一项综合性的民生工程……”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根明说。“区政府和各部门将积极吸纳政协的意见,并将落实和推进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和反馈。”

  “区政协将通过协商建言、向部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和社情民意反映等,协助解决和共同推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构建一个集医疗、养老、护理一体化的服务体系,提供连续、综合、有效的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的支持。”区政协主席张岐表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杭州市西湖区政协 医养护一体化服务 协商建言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