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十堰市委会部分党员参访屈武故居

2015年08月18日 10:48 | 作者:何选平 | 来源:民革湖北省委会
分享到: 

  为响应民革中央关于继续组织好“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号召,民革十堰市委会部分党员于8月6日自费赴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下吉镇西关村,参访民革老前辈屈武故居,缅怀先辈功绩,传承先辈遗志。

  屈武的故居位于临渭区下吉镇西关村东,面南坐北,占地宽6.6米,长44米。家中长期无人居住,加之多年未曾修缮,部分老房屋已倒塌。近年来,西关村在实施村道硬化及新农村建设时,曾安排专人赴北京征求屈武后人意见,在征得同意后,将屈武故居批为村民宅基,并新建了民房。区上考虑今后恢复屈武故居的需要,在屈武故居东侧预留了1.2亩土地作为恢复故居用地。

  考察组一行在民革渭南市委会副主委丁玲莉、民革临渭区委会主委董鹏志的带领下,来到到老前辈屈武的故居。看到门楣上斑驳的“屈武故居”四个字。董鹏志说,民革中央十分关心屈武故居的重新修建工作,指出民革前辈的故居及纪念场馆是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多党合作的重要载体,是联结海峡两岸、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是宝贵的政治资源、文化资源、经济资源,要做好进一步的保护、利用和开发,希望纪念馆早日建起来。

  通过参访民革前辈屈武故居,缅怀民革前辈的光辉事迹,我们也深切感受到屈武等民革前辈传承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伟大精神,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和卓越贡献,广大民革党员将进一步继承民革优良传统,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民革争光添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十堰市 参访 屈武故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