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陕西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2015年08月18日 13:55 | 作者:万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西安讯 8月13日,中共陕西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西安开幕。中共省委书记赵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主持。

  赵正永强调,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方面,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确保多党合作薪火相传、越传越旺。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方面,要正确引导、守牢阵地,最大限度把他们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方面,要围绕主题、理顺关系,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和感情认同。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要维护团结、确保稳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在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方面,要凝聚人心、增添力量,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向心力。

  赵正永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注重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扎实推进统战部门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全面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万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陕西 统战工作 大统战工作格局 多党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