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张家港市委“沪通铁路”建设提案获重点督办

2015年08月18日 14:24 | 作者:刘玉梅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为张家港市“铁路时代”出谋献策 ——民盟张家港市委“沪通铁路”建设提案获重点督办

  8月11日,张家港市政协通过现场视察和协商交流,对今年张家港市政协重点提案——民盟张家港市委《关于沪通铁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对策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张家港市综合实力长期位居全国百强县前列,公路、水路运输发达,唯独缺少铁路运输。沪通铁路的开建,打破了张家港没有铁路的历史,使张家港成为连接苏南、苏北的重要交通纽带,对促进江海交汇区域经济的融合、实现区域资源共享、推动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的重新调整及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基于这种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和全新挑战,民盟张家港市委通过深入调研、群策群力,形成集体提案,认为沪通铁路对促进区域融合、打破物流格局、推动城市扩容、助推经济发展等方面将产生巨大的推动力;同时“虹吸现象”、“区块分割”、“洼地效应”在所难免;从规划预案尽快制订、及早谋划,相关设施提前配套、完善体系,产业布局及时跟进、留有余地,人才队伍抓紧储备、无缝对接四个方面提出七点建议对策,富有极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提案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重视,并被张家港市政协列为2015年主席督办重点提案。针对提案建议,张家港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多次听取民盟张家港市委的意见建议,形成了指导性和操作性并重的办理意见。

  在当天的沪通铁路乐余段施工现场,江风劲吹,塔吊矗立,施工现场一派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场面。据施工方介绍,沪通主航道桥是世界上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具有“高、大、新”的技术特点,将于2018年8月31日完成工期,2019年投入使用。民盟张家港市委将继续深入调研,持续关注沪通铁路建设情况,为张家港市“铁路时代”出谋献策。(刘玉梅)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张家港市 沪通铁路”建设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