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遇难者“头七” 现场哀悼逝者

2015年08月18日 15:30 | 作者:李晓喻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遇难者“头七” 现场哀悼逝者

 

1

 

  8月18日上午,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周边居民小区的居民,自发来到爆炸区警戒线外,点燃蜡烛,敬献鲜花,向遇难者致哀。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社天津8月18日电 (记者 李晓喻)18日上午9时许,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以鸣笛、默哀等形式,悼念在事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

  按照中国传统习俗,8月18日为天津港爆炸事故遇难者“头七”祭奠日。

  悼念活动共设立7个悼念点。在主会场,武警、消防战士、志愿者、遇难者家属等数百人手持白菊花,面对事故遇难者纪念墙,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在开发区消防支队灵堂,消防战士和民众给遇难者的留言贴满了整个留言板,其中一条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你的父母,拥有千万个儿子;你的亲人,拥有无数亲人;你的责任,我来替你继续。”

  在最大的社区居民悼念点康翠社区,有人写下这样的寄语:“英雄一路走好,我们不会忘记你们的名字。”

  在距爆炸现场最近的小区海港城,居民戴着口罩,自发来到高架桥下,为遇难的消防官兵和邻居献上鲜花。

  笛声长鸣,烛光摇曳,不少人潸然泪下。

  2015年8月12日晚间,天津港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两次爆炸。截至18日上午9时,事故造成114人遇难,其中已有83人身份确认,包括公安消防人员18人,天津港消防人员32人,民警6人,其他人员27人。这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消防官兵伤亡最为惨重的事件。

  目前事故原因调查仍在进行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要彻查原因,依法严格追责、严厉问责、严肃查处,“给历史一个交代”。(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 遇难者 “头七” 哀悼逝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