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港爆炸事故救援部队联合指挥部完成组建并展开工作

2015年08月18日 18: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港“8·12”爆炸事故救援部队联合指挥部完成组建并展开工作

  新华社天津8月18日电(记者徐壮志、李鲲、毛振华)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部队联合指挥部,18日起担负起事故救援部队的统一指挥任务。

  根据指挥部命令,天津警备区舟桥某团正在核心区西侧紧急施工,准备增开两条通往核心区的应急通道。同时,国家核生化应急救援队340名队员也首次开始对核心区地面和建筑物进行洗消。

  “根据总参谋部命令,这次救援从战区应急指挥阶段转到联合救援指挥阶段。”联合指挥部总指挥、天津警备区政委廖可铎说。

  联合指挥部总指挥、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说,根据命令,以天津警备区为主组建联合救援部队指挥部,统一指挥救援任务区内的陆、海、空军和武警部队。目前,位于爆炸核心区外围1公里的野战指挥所已由天津预备役高炮师138名官兵搭设完成,成立了军事、政工、后勤工作组,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各救援单位的兵力分布、部署点位和潜在能力已上报完成,指挥、通信、保障体系已初步建立。

  另据介绍,以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为首的北京军区前方指挥组仍然在一线靠前指挥。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天津港爆炸事故 救援部队联合指挥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