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旅游局: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 严防拥挤踩踏事故

2015年08月18日 19: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今日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入组织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旅游业平稳有序的安全形势。

  通知指出,当前,全国各地全面进入暑期旅游旺季,“十一”黄金周也即将来临,游客出游量大、出游频次高,旅游安全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入组织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检查重点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加强对旅行社在吃住行游购娱各种购买服务中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在包车、包船、包飞机等环节,严防旅行社租用无资质且安全性能较低的交通工具;

  ——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对重点景区、宾馆饭店、交通集散点等游客密集场所的监管,严防游客聚集场所出现拥挤踩踏事故;

  ——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协调组织对旅游节庆活动的监管,禁止使用易燃、易爆的原料和危险性物品,严防出现粉尘爆炸、火灾等事故;

  ——指导景区做好漂流等水上活动的安全,防止发生游客溺水事件。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保证信息沟通联络畅通。一旦发生涉旅突发事件,要积极指导配合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对重大以上级涉旅突发事件和发现的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国家旅游局。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旅游安全大检查 严防拥挤踩踏事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