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第三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北京文体娱乐业上半年收入达245亿

2015年08月19日 09:39 | 作者:卢扬 陈丽君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第三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仪式暨2015文化创意产业(北京)研讨会昨日在京举行。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亮点频出,除了包括十大专项活动、十大展销板块、十六区县惠民文化消费专题活动,内容区域覆盖了全市十六区县,吸引和汇集了众多海内外的优秀文化企业和文创产品外,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还包含了“京津冀一体化”、“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北京市文资办党委书记张慧光表示,作为本市GDP增长率的经济增长支撑指标,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收入上半年达到245亿元,增长18.1%,也远高于年度预期目标10%。可以说,北京市在打造文化消费的“高原”方面已初见成效。今年主办方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策划实施了“8·8”惠民文化消费主题日活动,共发放各类优惠券490余万张,免费券、代金券优惠总计接近千万元,参与网上活动的电商平台当日实现销售额总计4317.47万元,线下参与活动的门店日消费额同比增加10%。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表示,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和文惠卡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受到全国各地的关注,20多个省市还专门来京学习经验。去年底,北京又进一步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专门针对文化消费的政策性文件——《关于促进文化消费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了文化消费促进工作的顶层设计。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也表示,故宫博物院近年来也在不断受益于文创产品和文化消费带来的新面貌,今年故宫博物院确定了两个工作目标,一个从数量增长走向质量提升,第二从馆舍天地走向大千世界。这关键在于如何把传统文化和现在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惠民文化创意。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举办的两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在三个半月的时间里,吸引了6400余万人次参与各类文化消费活动,实现消费额154亿余元。北京文化惠民卡从2013年9月项目启动以来,已累计发放192万余张,签约商户近2000家,产生交易66万余笔,实现交易额9亿余元。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北京文体娱乐业 收入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