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爆炸核心区危化品检测标定和外围居民区入户侦测同步开展

2015年08月19日 14:36 | 作者:徐壮志 李鲲 毛振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港爆炸核心区危化品检测标定和外围居民区入户侦测同步开展

  新华社天津8月19日电(记者徐壮志、李鲲、毛振华)记者从天津港爆炸事故救援部队联合指挥部获悉,随着救援工作进入现场清理阶段,指挥部对救援力量进行了重新编组,对核心区危化品检测标定和外围居民区入户侦测同步开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防化官兵、化学专家和相关企业货主混合编组的队伍已在核心区开展危化品搜寻和标定工作,现场外围开设了核心区进入人员的洗消站,大批急救车也在现场待命。

  天津警备区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在现场及周边开展救援的军队和武警共有4657人,其中15名防化兵带领专家和企业人员深入核心区,对集装箱开展集中检测,对危化品进行标定,另有250人的防化力量对天津港保税区进行侦检,还动员了舟桥某团的工兵500人在爆炸点西侧紧急开辟两个通道,保障后续救援。

  此外,指挥部还组织了600名官兵对周边居民区进行入户侦测和搜排,同时指派360名官兵进行外围警戒。(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天津爆炸事故 危险品检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