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中拍协:2015上半年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同比下降近15%

2015年08月19日 15:02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30233385354584472_副本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 付裕) 8月19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在京介绍2015年上半年拍卖行业情况。伴随着宏观经济结构调整和GDP增速继续下行,拍卖行业总成交规模下调,今年上半年,拍卖成交总额1803.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4.3%。

 

  其中,进入2015年,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继续调整。据商务部拍卖信息系统统计,上半年文物艺术品拍卖业务成交136.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9%。

 

  值得关注的是,在市场规模收缩中,市场结构在不断优化,行业规范建设也在不断地成熟和完善。目前,古代书画、油画及当代艺术、及创新门类亮点频出,逆势增长;市场需求结构更加多元。大资金锁定重要巨作,老买家关注艺术价值,新买家购买偏好多元。

 

  此外,上半年,经过中拍协第二轮行业标准的达标认证,56家达标企业已成我国文物艺术品拍卖领域的主流队伍,代表着行业的发展水平和正面形象。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2015年上半年拍卖行业情况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 文物艺术品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