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寿县政协建言交通规划

2015年08月20日 13:54 | 作者:龙军 | 来源:安徽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7月下旬以来,寿县政协在同县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协同深入调研后,就“十三五”期间交通规划提出了三点建议。

  关于跨区域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方面。寿县由于河湖阻隔,多年来纵向路网贯通,横向路网间断一直阻碍地方经济发展,目前该县仍处于骨架路网的畅通构建阶段。从重点基础设施而言,“十三五”期间,上位规划应重点突出跨寿县区域高等级公路的规划建设,重点打通跨寿县区域的横向通道,应重点规划建设沿淮高速、沪联二通道高速和长丰至固始公路、新桥大道至罗集公路、跨淠河及淮河大桥、引江济淮工程绿色通道长廊。

  关于内河航运项目方面。“十三五”期间应重点开展航道整治疏浚工作,提高航道等级,改善通航条件,同时与之配套建设客货、旅游码头及仓储设施。其中,淮河航道整治工程包括:溜孜口至正阳关段11公里按Ⅱ级标准整治,正阳关至郝家圩段29公里按Ⅱ级标准整治。淠淮航道整治工程包括:寿县河口至白洋淀段63公里按Ⅵ级标准整治,重点解决安丰庙岗船闸一下至白洋淀8.5km航道恢复通航问题。淠河航道整治工程包括:正阳关至迎河集段23.9公里按Ⅳ级标准整治。对于码头仍采用原社会投资兴建的方式,根据规划的码头布置位置,由社会资金投资兴建。

  关于“多规合一”的对接方面。从交通部门角度而言,在规划阶段均只是线性指标,无法提供坐标确定明确线位。交通公路项目实际实施时,受避开村庄等因素限制,与规划线位偏移属十分普遍的现象,如济祁高速公路实际实施线位就比规划线位偏移近20公里,因此,在“多规合一”绘图的对接,建议按现有规划线位布设,由专业机构合理论证预留占地指标,实施时予以调整,可更具实际操作意义。(龙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寿县政协 交通规划 航道整治疏浚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