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扬州市委开展支教助贫进侗乡活动

2015年08月20日 16:10 | 来源:民进扬州市委
分享到: 

原标题:扬州民进支教助贫进侗乡

  2015年是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为切实提升社会服务品质,推动扬州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民进扬州市委应民进黔东南州委的邀请,依托扬州民进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会优势教育资源,组织会内专家教授、骨干教师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蓝田镇初中开展支教活动,并向贫困学子捐资助学。民进扬州市委副主委沈红云,扬州民进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余耀,副会长周裕国,民进黔东南州委副主委寇刚平,中共天柱县委统战部、蓝田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领导参加活动。

 

 

  8月9日,经过尽4小时的山路颠簸,扬州民进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会一行来到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蓝田镇中学。经学校袁校长介绍,该校是一所乡镇初中,师生也大多为侗族。在全校800多学生中,相对比较贫困和父母均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有300多个,家长有一方在外打工的学生占比达90%以上。他激动地表示感谢,因为学校地处大山深处,教育教师资源都很贫乏,扬州民进的助学支教活动真的是雪中送炭。

 

 

  民进黔东南州委副主委寇刚平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缘起和意义,感谢扬州民进社会服务活动走进黔东南,希望蓝田镇中学的教师们抓住机遇,提升素质,希望受助学生在爱心温情中成长、感恩。扬州民进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余耀介绍了扬州民进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会和扬州民进爱心1+1基金这两大社会服务平台的相关情况,希望两地民进能够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活动中,扬州民进爱心1+1基金向吴增万等20名贫困学生捐资1万元。随后,余耀老师作了《多元融合的国学教育》专题讲座。虽然天气炎热,大教室里没有空调和电扇,讲座也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时半,但余耀老师的精彩讲座深深吸引了老师们,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按行程计划,下午扬州特殊教育学校教科室主任张晓梅老师还要在凯里为黔东南州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作讲座,但是在前往凯里市的路上,支教队伍一行遭遇了严重的堵车,一直到晚上近9时才到达凯里市区。得知黔东南州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还在翘首以盼,张晓梅老师不顾劳累和饥饿,草草用餐之后立刻前去和黔东南州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交流,得到了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民进黔东南州委主委杨政宇的高度赞扬。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扬州市 支教 捐资助学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