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环保部:事故核心区大气环境污染总体状况可控

2015年08月20日 16:4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今日16时召开。会上,环保部应急中心主任田为勇介绍,从监测的结果来看,目前大气方面,核心区环境污染的总体状况可控,核心区以外的环境质量未超过环境质量的国家标准。

  田为勇介绍目前环境质量情况的最新的进展称,大气方面,事件发生以后,环保部组织了对有毒有害气体进行全分析,检出的有害物质,包括硫化氢、氰化氢、氨、环氧乙烷、苯、甲苯、二级甲苯、三氯甲烷、挥发性有机物等八种物质,其中16日以前苯、甲苯、二甲苯、挥发性有机物和氰化氢曾出现过超标。从16日12点开始,到目前各个监测点位上述特征污染物的浓度均没有出现超标。

  从空气质量来说,在事故周边有5个国控和市控的空气质量监测子站。空气质量的6个常规指标,包括PM2.5、PM10、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等,与事发以前基本上无异常的变化。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天津爆炸事故闻发布会 环境污染总体可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