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港部分企业恢复作业 官方:天津河防潮闸附近现大量死鱼

2015年08月20日 19: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港部分企业恢复作业 官方回应天津河防潮闸附近现大量死鱼

  新华社天津8月20日电 20日是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的第8天,天津港已有部分企业开始恢复正常作业。

  天津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新告诉记者,爆炸事故发生时,有3条船舶正在港作业,分别处于完工状态、进港未开工状态和装船出口状态;爆炸导致部分设备出现跳闸现象,现场通讯同时受到影响。

  天津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弸介绍,13日起,各项设施有所恢复,轨道桥凌晨1时恢复;岸桥恢复在凌晨1时半;凌晨6时,公司恢复陆运作业;6时半,通讯设备开始逐步恢复,到下午6时,48部拖车恢复作业,航运作业也逐渐恢复。

  记者了解到,码头的能力基本上已完全恢复。截至目前,作业的集装箱船舶达27条,箱量达41000箱。

  记者20日16时左右在离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数公里远的海河东沽防潮闸附近见到,一段大约200米堤坝旁漂着大量死鱼,最宽的地方有四、五米,数十名群众在围观。

  据现场维持秩序的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介绍,他们3点多接到群众报警说这片水域大量死鱼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在20日下午的召开的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死鱼情况时,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说,天津的水不是流动的水,都是闸控的“死水”,且处于“九河下梢”,上游海河污染物都会流入,所以天津水环境状况一直不容乐观。在夏季高温的时候,遇到降雨,地表污染物一进河道就容易造成极度富营养化和水体缺氧,造成的死鱼现象在天津各个河道都存在,当地老百姓称之为“翻坑”。(记者付光宇、徐岳、孟华)(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天津港爆炸事故 海河 死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