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邹勇被害案中案:“大师”王林遭骗子围猎

2015年08月21日 08:0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王林与“国家安全部人员”李国其签订的“合同”。

王林与“国家安全部人员”李国其签订的“合同”。

王林与黄钰刚的合影。资料图 A18—A19版摄影(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周青树

王林与黄钰刚的合影。资料图 A18—A19版摄影(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周青树

案发前,黄钰刚的办公室。

案发前,黄钰刚的办公室。

 

  ■ 核心提示

  邹勇被杀,王林被抓,这对昔日师徒的恩怨,以一种更为极端的方式,卷进了舆论漩涡。

  事情远不止那么简单,“邹勇案”的背后,还牵出一起黄钰刚、刘锋等至少6人涉嫌诈骗王林的案中案。

  从“形同父子”,到“因经济纠纷决裂”,上升为暴力冲突,最后到“互称要搞死对方”。

  “眼中钉”不除,对彼此来说都是心腹之患。

  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王林与黄钰刚在此背景下结识,黄先后向王林介绍陈志军、李国其、林建仁、刘锋等人。他们自称总参情报部、国家安全部、中纪委领导秘书等国家重要机关工作人员,以“将邹勇判刑”等名义,先后从王林处获得950万元。

  曾给人算过命、自称会特异功能的大师王林破财了,他相信这条“上层通道”能帮他搞定邹勇。本想用驱虎吞狼之计的王林,遭遇了“计中计”。

  7月25日,王林妻子张七凤向萍乡市公安局及深圳市公安局提起刑事报案,控告黄钰刚等人诈骗。

  江西萍乡、湖南长沙、广东深圳报道

  “大师”与“能人”的饭局

  “大师”王林相信,黄钰刚能帮他去除心头大患。

  据王林家人的报案材料,2014年7月6日,王林与几个朋友在深圳市龙岗区一家会所吃饭,他称遭到邹勇及媒体诬陷,“要给自己平反”。

  席间有人打电话叫来了黄钰刚。

  与黄钰刚相识二十多年的深圳商人李超(化名)介绍,“黄钰刚经常在别人面前吹嘘能量很大,认识中央领导。”

  赶赴饭局的黄钰刚和王林说,认识一位叫陈志军的朋友,在“中央军委总参谋部第六局”工作,“能力很强,能把邹勇抓起来。”

  饭局前一个月,王林刚经历了一场媒体质疑,和一场与邹勇的官司。

  2014年6月,“消失”一年的王林回到老家——江西萍乡市芦溪县,公开资料中,这是舆论风暴后,他第一次回老家。

  王林到武功山景区游玩,景区两位员工及原芦溪县一位官员陪同。经媒体报道后,武功山景区管委会撇清和王林的关系。

  “这让王林很郁闷。”熟悉王林的一位萍乡商人称,王林最享受在家乡芦溪县被追捧的感觉,“但媒体报道后,他有家不能回,在家乡颜面丢尽,你说他恨不恨邹勇?”

  同样在2014年的6月,邹勇与王林有关购酒纠纷的案件在江西省高院二审开庭。邹勇称被王林诈骗,诉请法院要求王林返还1840万元的酒款及424万多元的利息损失。

  除上述案件,邹勇与王林之间还有“香港房产纠纷案”等至少三起案件,但这些案件要么等待重审、要么王林胜诉后又撤诉,没有一件明确判定的。

  “王林和邹勇是互相欺骗、利用的关系,他们之间的纠纷外人说不清。”邹勇一位多年好友说。

  在饭局上结识黄钰刚后,王林视其为“救星”。次日,他便邀请黄钰刚到家中晚宴。

  黄钰刚带来了“总参六局”的陈志军等人。

  王林家人的报案材料写到,“黄钰刚和陈志军说,他们的部门是国家特殊部门,很厉害,可以办到。但要花一大笔钱。如果事情办不成,钱可以全部退还。”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邹勇被害案中案 王林遭骗子围猎 诈骗王林案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