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江苏省委慰问抗战老兵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8月21日 09:31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江苏省委领导慰问抗战老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缅怀历史,民革江苏省委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8月17日下午,民革省委副主委殷志强一行5人赴张修齐、王楚英两位抗战老兵家中慰问。民革省委联络处处长任晓红、办公室调研员刘宁、联络处副调研员汤拥军参加了慰问。

  今年94岁的张修齐老人是黄埔军校第十五期学生,现任江苏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今年92岁的王楚英老人是原中央陆军军官学校第十七期毕业生,曾任国民党54军军部机要参谋。

 

 

  二位老兵向大家讲述了当年浴血奋战、抵抗日寇侵略的战斗经历,让大家重温了那段英勇悲壮的全民族抗战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殷志强副主委亲切地询问了老兵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感谢他们为民族独立做出的贡献,向两位老兵送上慰问金和他自己所编写的《旅美华玉》一书,并就中外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8月6日,民革省委联络处处长任晓红、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民革省委联络处副调研员汤拥军还慰问了无锡抗战老兵徐志鳌的遗孀、民革党员文广琬女士,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联络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江苏省 慰问 抗战老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