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新婚妻患绝症 好老公6年不离不弃走南闯北求医

2015年08月21日 10:02 |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新婚妻患绝症 好老公6年不离不弃走南闯北求医

1

七夕节陈小军思念亲人,又把妻子的照片翻出来看看

 

  新婚3月妻子身患绝症 武警好老公6年不离不弃走南闯北为其求医

  8月20日,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一个华人世界都在表达“我爱你”的日子。然而,在武警四川省总队绿色警营里,官兵们依然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傍晚时分,我们寻着陈小军时,该总队机关食堂的官兵们刚刚看完央视新闻联播。那是一个身材高大、表情肃穆略显老成的老兵。“你好!”我们诧异的一刹那,小军已经主动打招呼了。陈小军说,他刚刚面向安葬妻子的方向献了一束玫瑰花。

  七夕节陈小军思念亲人,又把妻子的照片翻出来看看

  历经8年爱情长跑,陈小军与王利荣于2008年正式结下秦晋之好。但天有不测风云,新婚后的第三个月,陈小军接到小王的电话:“最近身上奇痒难止,打算去天水市医院看看”。不久,小王被确诊为“蕈样霉菌病”。

  蕈样霉菌病是当今全世界公认的不治之症,迄今尚未查明病因。“治,还是不治?”陈家和王家一时都陷入了两难境地——治,巨额的化疗费用对两个贫困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不治,两个恩爱的年轻人已经将对方融进了自己的生命,现在又岂能放手?

  “治——因为利荣是我的爱人,哪怕是砸锅卖铁!”所有的分歧,都被小军的斩钉截铁和义无返顾统一起来。陈小军利用休假时机,陪伴小王从甘肃到四川、上北京下重庆,遍寻专家名医问诊治疗。

  小王的病情一度曾得到较好地控制。她在家里坚持种植油菜、小麦等农作物和各类蔬菜,力所能及地减轻家庭负担,同时竭力照顾好年逾80的公公和身有残疾的叔公。在每周劳作和治疗的空暇时间,王利荣会与小军通电话,但电话里说得最多的还是“家里有我,你要好好干工作,不能辜负部队领导对你的关心和爱护。”在部队,小军不但认真干工作、带“徒弟”,而且省吃俭用献爱心,以真情回报组织和战友,先后为地震灾区、家庭困难战友等捐款近2000元。

  2012年春,小王体内白细胞和红细胞数量突然急剧下降,情况危急。考虑到家庭的经济窘况和自身病症的特殊性,小王一度想放弃治疗。“利荣,夫妻本是同林鸟,有困难我们就要一起面对。”小军一次又一次苦口婆心地鼓励王利荣安心治病。

  听说小王和小军的感人爱情故事后,第三军医大学肿瘤专家邹立群主动联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专家,为小王办好入院治疗手续。同时,总队司令部领导特批困难补助,直属分队官兵再次伸出援手,共为小王筹措治疗费用5万余元。经过3个月治疗,小王的病情再次得到有效控制。

  王利荣的勇敢、坚强、善良、孝顺和感恩,深深地感动了大家,却无法书写出生命的奇迹。2014年11月,因为一次突发感冒诱使多种病发,与病魔勇敢抗争6年的小王永远地离开了人世。而陈小军,此时正按之前的夫妻约定,在部队参加士官晋级考核。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讲到此处,陈小军的眼泪“哗哗”而出,“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多么希望自己能陪她一起散散步,陪她补拍一套婚纱照,陪她度过最后最难受的时光……”陈小军说,我会祭奠我们曾经的爱情,收拾好心情,重新出发……

  该总队司令部直属工作处处长周治安告诉记者,陈小军入伍13年来,先后被总队、司令部表彰为“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荣立1次三等功、12次嘉奖。四川在线消息(张奇 李志军 四川日报记者 郝勇文/图)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新婚妻患绝症 好老公 不离不弃 走南闯北求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