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及周围至少仍有四处着火点

2015年08月21日 13: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及周围至少仍有四处着火点 处置清理工作继续推进

  新华社天津8月21日电(记者徐壮志、李鲲、毛振华)记者21日在位于天津港爆炸核心区约400米的高架桥上看到,核心区及周边至少仍有四处着火点,防化官兵、防疫专家等继续在现场紧张救援。

  记者看到,四处着火点其中一处位于核心区旁边的汽车物流园,疑为汽车油箱燃烧,其余三处位于核心区内。据在制高点上执行监测任务的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官兵介绍,21日,截至10时,已有4批共计约40人构成的防化及清理标识力量轮流进入核心区。而在核心区南侧的物流汽车园,记者看到,有10余辆挖掘机在清理现场,另有大型卡车不停地将清理出的汽车等爆炸残骸拉出现场。

  据军队和武警联合指挥部总指挥、天津警备区政委廖可铎介绍,截至20日,军队和武警部队共出动4464人、车辆装备396台、各类器材2108件(套)。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共标识爆炸核心区集装箱和罐体68个,另开设洗消站共洗消人员225人次、车辆55台次、集装箱102个,洗消面积2000平方米。武警天津市总队对火灾爆炸事故相关地域进行警戒封控和路面清理,共清理道路260余米,杂物300余公斤。

  据了解,20日17时,总后勤部军事医学科学院3名防疫专家已到达天津救援现场,指导灾后防疫工作。在清理现场,记者看到北京军区核生化防护所已在爆炸中心区东南侧开设完成核生化应急掩蔽部,为进入核心区勘察人员提供一体化洗消、淋浴、休息场地,并不间断对爆炸区周边地域进行空气监测。

  另据联合指挥部总指挥、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介绍,21日,指挥部拟动用现役部队340人、武警部队300人、民兵55人参加现场救援行动,一是对爆炸核心区集装箱进行检测、洗消及转运,二是对外扩区集装箱进行清理,三是动用舟桥某团及民兵应急分队对启航嘉园小区进行入户搜排,同时还有无人机分队对爆炸现场进行航拍。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天津港爆炸事故 有四处着火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