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四款“护心奶”可多喝

2015年08月21日 14:57 | 来源:生命时报
分享到: 

  牛奶不仅能补钙,还有护心作用。近日,美国盐湖城心脏病专家约翰·戴逸医生撰文推荐了几款最适合心脏病患者的牛奶饮品。

  脱脂牛奶。根据美国心脏病协会的建议,全脂牛奶中的饱和脂肪会增加低密度脂蛋白(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增加人们患上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如果你是三高患者或是体重超标,大部分医生会建议你饮用低脂或脱脂牛奶。一杯脱脂牛奶含只含有83千卡热量和5毫克的胆固醇,不含有饱和脂肪。此外,牛奶还含有钾,这种矿物质能预防高血压。

  豆奶。一杯豆奶仅含有80千卡热量和4克脂肪,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来说是很好的替代品。更重要的是,豆奶的来源是植物,所以它不含有胆固醇,饱和脂肪的数量也可以忽略不计。每份豆奶还含有7克蛋白质,对心脏健康非常有益。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成果,每天食用25克的大豆蛋白(存在于豆奶和豆腐之中)还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这是因为大豆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矿物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而饱和脂肪的含量又较低。

  无糖杏仁奶。很多研究已经证明,杏仁有益于心脏健康。一份无糖杏仁乳的热量为30~40千卡,而且不含胆固醇和饱和脂肪。强化杏仁乳与脱脂牛奶所含有的维生素D数量相同,但前者的钙含量要多出50%。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杏仁乳还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它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减轻血管炎症和改善大脑认知功能。三高患者饮用时最好喝无糖型的。

  椰奶。它有两个优势,一是热量很低,一份8盎司的椰奶只含有45千卡的热量。二是虽然一份椰奶含4克饱和脂肪,但大部分是由中链脂肪酸构成的,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把脂肪转化为能量。

 

编辑:赵彦

关键词:牛奶补钙 牛奶护心 适合心脏病患者的牛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