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海河出现大量死鱼系因缺氧所致 

2015年08月21日 15: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8月21日电(记者李靖、张华迎)记者从天津市环保部门和农业部门了解到,经过对海河东沽防潮闸附近的水体检测和死鱼鱼体解剖后综合判定,死鱼原因是缺氧。

  天津市环保部门和农业部门出具的4份报告6项指标显示,鱼体及水域氰化物均未超标,硫化物监测合格,化学需氧量不合格、超标两到三倍,溶解氧指标不合格,说明水中缺氧,发生死鱼现象。

  20日,在网民发帖称“天津海河防潮闸附近疑似发现大量死鱼”后,天津市环保部门和农业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取样。20日下午正在现场取样的天津市塘沽水产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死亡的均是一种叫刺鱼的鱼类,往年也曾多次出现大面积死亡现象。

  “氰化物是剧毒物质,一旦对水体产生污染,会导致水体中几乎所有的鱼类死亡。这次死亡的是同一种鱼,应该不会是氰化物中毒引起。”天津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表示,海河水不是流动的水,常年处于劣五类水状态。夏季天气炎热,水里溶氧量会降低,有些鱼类会因为缺氧死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天津出现大量死鱼 系因缺氧所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