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长沙市雨花区工委参与公益慈善活动

2015年08月21日 17:04 | 作者:夏坚 | 来源:民建湖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建雨花区工委参与高桥大市场社区公益慈善活动

  8月19日上午,一场主题为“爱,不孤独”的关爱帮扶孤残儿童公益慈善活动在民建湖南省委“同心社区”创建点——长沙高桥大市场社区举行。现场展出的孤残、智障儿童的手工品、书画,吸引了数百名市民驻足观看和认购。民建雨花区工委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活动现场展出的55幅作品,均出自长沙彩虹孤残儿童服务中心的孩子们之手。长沙彩虹孤残儿童服务中心生活着100多名孤残儿童,每个孤残儿童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他们在中心老师的个性化指导、针对性培养下,用书法、绘画、手工艺品等展示着自己的心路历程,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除了手工作品展,孩子们还给观众们带来了歌舞表演。如集体舞《向前冲》,一群在特殊学校读书的孩子们,用快乐和激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向前冲,向的是对生活的热爱与渴望,冲的是对命运的抗争和自强;女声独唱《隐行的翅膀》,唱出的是乐观、坚强和向上,每个孩子心里都藏着一个小小的梦想,这首歌唱出了他们的梦想和向往。 

  随后,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现场对孤残小朋友的艺术作品进行认购。民建雨花区工委主委、高桥街道办事处主任莫志刚带头认购了一幅绘画作品。他表示:“长沙是雷锋的故乡,助人为乐、扶贫帮困的优良传统世代传承。作为民建会员,应继续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道德模范,把爱的行动一直延续下去,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崇尚者、践行者、传播者“。在他的带动下,民建雨花区工委的会员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主动认购孤残小朋友的艺术作品。现场共募集善款近两万元,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长沙彩虹孤残儿童服务中心的孤残儿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公益 慈善 扶贫 雨花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