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包虫病防治要纳入政府议事日程

2015年08月24日 09:09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从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获悉,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带队,到甘肃、青海、西藏开展包虫病防治调研。督察组与医疗卫生人员深入讨论包虫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看望了包虫病患者。

  王国强指出,要将包虫病防治纳入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实施犬传染源控制措施,加强牛羊等家畜屠宰管理,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做好“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评估工作,尽快摸清部分地区包虫病疫情底数,同时启动“十三五”包虫病防治规划编制工作。广泛宣传、普及包虫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做好人群包虫病筛查工作,及早发现、报告、治疗患者,并建立专业化的包虫病防治队伍。

  督察组还对《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实施情况进行了督察。王国强强调,要督促用人单位开展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提高劳动者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职业健康检查率;督促依法落实各项工伤保险待遇、基本医疗保险相应待遇,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包虫病防治 纳入政府议事日程 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