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控烟令实施两月 餐饮业合格率仍垫底

2015年08月24日 09:1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北京市爱卫会通报截至上月底的控烟成果,餐饮业合格率仍最低,但较此前有所上升。

  另据了解,北京市控烟志愿者总队于昨日正式成立,将协调各区县控烟志愿者开展控烟活动。此外,对全市公共场所控烟暗访工作也将于8月-11月展开。

  餐饮业仍为违法重灾区

  截至7月31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两个月,12320共受理控烟投诉举报相关服务10655件,其中控烟投诉举报5144件。写字楼办公楼、餐厅及娱乐场占据投诉举报量前三位,分别占投诉总量的36.73%、18.14%、15.4%。

  执法检查结果显示,总合格率上升,由6月份77%上升至80%。但餐饮业仍为违法重灾区,合格率45%。学校和医疗机构合格率较高,分别为85%及84%。

  根据统计结果,4种违法行为从高到低分别为,内部控烟管理制度不健全、控烟巡查记录缺失或不完整、禁止吸烟场所无举报投诉电话、缺少禁止吸烟标志。

  万人报名控烟志愿者

  昨日,17岁的刘丰林成为北京控烟志愿者总队首批志愿者,“我身边有很多人抽烟,但我觉得吸烟不健康。”

  7月,他通过志愿北京网站得知控烟志愿者招募信息,第一时间报名。据了解,从7月3日招募到31日,全市共有10182人报名。

  如何更有效地开展控烟志愿活动,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办公室主任、北京控烟志愿总队队长刘辉表示,将陆续开展相关培训,各区监管部门也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管理细则。

  北京市爱卫会办公室主任刘泽军表示,控烟志愿者总队成立将标志着本市控烟工作进入规范化,常态化和社会化阶段。

  据了解,控烟志愿者将统一着装,佩戴标牌,标牌上配有二维码,扫码可得到志愿者的姓名及志愿号码。(记者信娜)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 控烟成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