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去年在巴基斯坦遭绑架的一名中国公民获救

2015年08月24日 10:07 | 作者:陈鹏 张琪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去年在巴基斯坦遭绑架的一名中国公民获救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23日晚间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公民洪旭东已于近日被巴方成功营救,中方对巴方有关部门为此所作的艰苦努力表示感谢。

  巴内政部长乔杜里·尼萨尔·阿里汗23日下午在伊斯兰堡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去年5月在该国西北部被绑架的一名中国游客已经获救,巴方将于23日晚间将其转交给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

  乔杜里·尼萨尔·阿里汗说,巴基斯坦的安全部队和情报机构于22日夜间解救了这名游客,但他并未说明该游客获救的具体地点。

  洪旭东是一名来自湖北的年轻男子。他于去年5月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德拉伊斯梅尔汗地区遭到绑架。去年4月,洪旭东从印度进入巴基斯坦,被绑架时他正骑自行车前往伊朗。

  巴基斯坦塔利班曾宣称对这一绑架事件负责。今年早些时候曾有报道和视频称洪旭东仍被塔利班控制。(记者陈鹏 张琪)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巴基斯坦 绑架 中国公民 获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