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宁波江东支部考察家庭农场

2015年08月24日 10:14 | 来源:致公党浙江省委
分享到: 

    “家庭农场”作为我国现行农村社会的新型经营主体,是我国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的新路径。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家庭农场的发展情况,8月15日,致公党宁波江东支部开展了“绿色农村行之家庭农场”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位于鄞州区高桥镇民乐村的家庭农场,听取了当地农场主的介绍。自2010年起,民乐村及周边的村庄开始种植葡萄,开办家庭农场。目前高桥镇种植葡萄规模已达1000多亩,带动了当地农村经济与农民收入。以当地富海家庭农场为例,该农场以葡萄种植为主,目前种植规模110余亩,兼营农业观光旅游、餐饮和休闲。农场还引进了一套葡萄酒酿造灌装设备,进行产品质量认证,注册产品商标,将葡萄种植农场打造成为葡萄庄园文化。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高桥镇的居家博物馆,该博物馆占地面积24亩,馆内共收藏居家艺术品近万件,是浙江省范围内首个以展示古代居民建筑和古家具为特色的民办博物馆。值得一提的是,其创建者是本镇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
    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对我市家庭农场发展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党员间的交流。(翁斐斐)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江东支部 致公党 考察 家庭农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