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北京市海淀区委会举办暑期读书班暨新会员培训班

2015年08月24日 13:48 | 来源:民进北京市海淀区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市海淀区委会举办2015年暑期读书班暨新会员培训班

  8月17日至18日,民进北京海淀区委会在举办了2015年暑期读书班暨新会员培训班。区委会委员、各支部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委会委员、中青年骨干会员、2014年新入会会员等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凝聚共识,交流经验,提升能力,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共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名杰,中共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玉敬出席活动并讲话。民进海淀区委会主委邓佑玲,民进北京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长青,民进海淀区委会副主委田媛、殷强、檀晋轩、王钢等同志参加了培训活动。

  8月17日上午,邓佑玲进行了开班动员。邓佑玲结合国家、首都和海淀区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着重强调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和三个主要目标。首先,要学习新精神,增进三个认同,增强三个自信。要切实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其次,要了解新战略,把握新要求,建言献策出水平。要全面把握形势,着力提升服务首都、服务海淀发展的参政议政水平。最后,明确作为党派成员肩负的责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参政党的职能:当好旗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当好帮手,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重点要围绕京津冀协调发展,海淀区落实首都功能定位、完成人口疏解任务、科技创新中心示范区建设等诸多重大问题,多调研、多思考、多出力;当好助手,要加强基层支部组织建设,以更高的站位,高标准要求自己,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

  对于此次参加会议的新会员,邓佑玲提出了希望,从宏观上树立政党自觉意识;从微观上要加强学习,争做优秀会员。要学习民进的会史会章,了解民进的历史传统;要学习统战理论,参政议政的基本知识,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要立足本职,热心会务,为党派建设做贡献。

  同时邓佑玲对委员和支部主任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即“五个一”的目标,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一条主线开展学习活动,发展1名会员,参与1项议政调研,撰写1条信息,参加1项社会服务。最后,邓佑玲强调,通过此次短期学习,要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信心,不断增强思想认同、目标认同和行动认同,切实履行好职能。增强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要把学习和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的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重要学习的政治任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首都和海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进 海淀区 读书班 新会员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