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东方证券3500万股权将被拍卖

2015年08月24日 15:16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高远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东方证券限售流通股3500万股将于9月1日在上海市公共资源拍卖中心拍卖。东方证券8月21日收盘价为19.9元,此次拍卖参考价23.87元高出上述收盘价近20%。

  拍卖价高出目前股价

  高远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东方证券限售流通股3500万股将于9月1日14:00在上海市公共资源拍卖中心拍卖,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31日16:00。目前东方证券总股本为528174.29万股,此次拍卖的股份占总股本的0.66%。东方证券于2015年3月23日上市,高远控股持有的3500万股股份为东方证券发行前持有。

  此次拍卖的评估基准日为6月30日,当日东方证券二级市场收盘价为28.62元,拍卖参考价为23.87元。而东方证券8月21日收盘价为19.9元。拍卖参考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高出近20%。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安排,东方证券将于8月29日披露2015年半年报 。根据东方证券公布的业绩预告 ,预计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68%-592%。东方证券表示,2015年上半年资本市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公司坚持“创新、转型、发展”的总思路,积极拓展融资渠道,不断优化资本配置,切实保障业务规模的提升和各项创新业务的开展,在证券经纪、信用交易、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证券自营、资本投资和境外业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或因信托债务危机

  根据东方证券招股书,东方证券设立于2003年,设立股东中包括上海高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高远置业持有东方证券5000万股,占比为2.34%。不过,根据东方证券招股书中公布本次发行前后股本情况,本次发行前股东中已不见高远置业身影,而高远控股持有东方证券6110万股股份,占东方证券发行后总股本的1.16%。高远置业和高远控股均为邹蕴玉经营的企业,高远置业主营房地产,高远控股则主要进行实业投资。

  早在2008年,高远置业曾参与*ST方向(现为浩物股份)重组,为资本市场熟悉。当时,高远置业试图借壳上市,并做了近两年的努力,但最后却以失败告终。

  2012年下半年,由于为其他公司做了太多担保受到牵连,邹蕴玉控制的高远置业和高远控股以及相关项目公司开始出现债务危机,并陆续遭到各借款公司、个人起诉追债。2013年1月8日,中泰信托将高远控股告上法庭。中泰信托2011年底成立一款单一信托产品,投资人为上海某贸易公司,投资金额为3100万元,信托资金分两次发放给高远控股,第一期为1600万元,第二期为1500万元,贷款年利率为18%,高远控股将其拥有的660万股东方证券股票作为质押担保。另外,五矿信托2012年初前后四次发行“东方证券”产品,担保措施为:高远控股将其所持3000万-3500万股东方证券股票质押给五矿信托作为贷款还本付息履约担保。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东方证券 股权 信托 债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