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秋葵黏液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

2015年08月25日 08:56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这两天南京的天气稍微凉爽了一些,已经有了一点秋意,今天就给大家说说一种颇有秋意蔬菜——秋葵。

  秋葵,其实光论名字,很像个古典美女,那外表更是如淑女的纤纤玉指。秋葵表面有绒毛刺,内里有白色圆圆的籽。据说在英国,它的名字就是美人指,日本人称它为绿色人参。

  但是到了美国,秋葵又变成了极具男性色彩的蔬菜,据说因为它的补肾功效得名了一个更容易被记住的名字——“植物伟哥”!不得不提的是,秋葵中有黏黏的液体物质,这种黏液含有果胶和黏多糖类等多糖,具有增强机体抵抗力,维护人体关节腔里关节膜和浆膜的光滑效果,可以避免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等功效。

  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其营养极其丰富,因大家日渐注重养生、天然饮食,秋葵成为新兴的蔬菜。

  今天介绍的做法,是将秋葵和卤牛肚一起做,牛肚是一种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功效的菜,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的人。 柳 扬

  秋葵炒卤牛肚

  食材:秋葵、卤牛肚、蒜瓣、红尖椒;

  步骤:1、菜市场买的卤牛肚,请商贩切薄片,回家后过一道清水,沥干水分,炒之前尝一下咸淡;2、秋葵洗净,去蒂,切斜片;3、蒜瓣、红尖椒分别切碎;4、坐锅热油,爆香蒜末、红椒碎,入秋葵,炒至六七成熟,中途加少量盐提前入味;下入卤牛肚,大火快速翻炒,再加少量盐,淋一点生抽,中途沿着锅边加少量清水“润锅”,以免干锅炒糊;炒至秋葵断生,即可起锅装盘。

 

编辑:赵彦

关键词:秋葵 秋葵黏液 植物伟哥 秋葵炒卤牛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