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中卫市中宁县政协举行资助贫困大学生救助金发放仪式

2015年08月25日 13:56 | 作者:刘立涛 通讯员 苟芸芸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中宁县政协携手宁夏正丰慈善基金会圆学子大学梦

  本报讯(记者 刘立涛 通讯员 苟芸芸) 8月21日,中卫市中宁县政协隆重举行了宁夏正丰慈善基金会资助贫困大学生救助金发放仪式,借此向优秀的贫困学子奉献一份爱心。

  近几年,中宁县政协始终高度关注家庭贫困学生的上学难问题,积极联系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捐资助学,解决了部分贫困学生上学难的问题。此次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的开展得益于宁夏正丰建设集团董事长郑国祥的热心关注和大力资助。

  郑国祥是土生土长的中宁人,经过多年拼搏,一步步开创建立了享有盛名的宁夏正丰建设集团公司,他在艰苦创业和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关注着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不忘回报家乡,为家乡的发展添薪助力,他每年都要拿出一部分资金投入到家乡的慈善捐助活动中。当他得知中宁县高考佳音不断、捷报频传,但部分考上大学的优秀学生却因家庭贫困为学费而发愁,他随即产生要资助应届大学生的想法,在去年资助10名应届大学生的情况下,今年他决定一如既往继续资助10名应届大学生每人4000元学费。

  “这种善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发挥政协履职为民、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作用,弘扬政协委员奉献爱心、扶危济困精神,积极替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用爱心凝聚正能量,用关怀温暖社会所做的一件实事、好事。希望受资助的学生铭记捐款人的深情关爱,并以此为动力,发奋学习,早日成才,做一个体现自我社会价值、有益于社会的人。”中宁县政协主席李毅说。

  受资助学生何超激动地说:“我是一名孤儿,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今天,能够考上大学,站在这里,我的内心是自信的,我将会全心全意做一名品行端正的学生,以一颗感恩之心完成大学学业,毕业后不会忘记曾经走过的艰辛岁月,会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样帮助他人,将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爱心人士的帮助。”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中卫市中宁县政协 资助贫困大学生 救助金发放仪式 上学难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