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界继续关闭

2015年08月25日 14: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马杜罗说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界将继续关闭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24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4日下午在总统府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接壤地区恢复安全和基本秩序前,两国边界将继续保持关闭状态。

  马杜罗指责哥伦比亚前总统乌里韦及哥国内右翼势力暗中支持边境地区暴力犯罪和非法走私活动,对委内瑞拉的安全形势以及经济造成不良影响。

  他说,委内瑞拉军方近日加大对边境地区暴力和走私活动的打击力度,逮捕了10名哥准军事组织成员。他希望两国外长下月举行的会晤有助于两国建立基于互相尊重、符合国际法的“健康的边境关系”。

  19日,一队哥伦比亚准军事组织人员在委内瑞拉西部塔奇拉州的圣安东尼奥区,开枪打伤查缉走私的委内瑞拉国民卫队3名军人和1名平民。马杜罗当天下令关闭塔奇拉州与哥伦比亚边界72小时,随后又于21日宣布,塔奇拉州5个城市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并加强当地军事部署。

  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两国汽油和基本食品价差巨大。近年来,两国边境地区走私活动屡禁不止。

编辑:曾珂

关键词: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界继续关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