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赴渝开展党派历史“寻根”活动

2015年08月25日 14:19 |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益阳市委组织社内骨干赴重庆“寻根”

 

1

  (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

 

  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七十周年,为了重温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纪念九三学社的组建,缅怀老一代九三人的卓越贡献,增强九三学社社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历史责任感,8月初,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剑文率社内部分市委委员、支社主委及机关工作人员赴九三学社发祥地——重庆,开展党派历史“寻根”活动。

  在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大家遥想当年的“青年大厦”,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宣传处郭处长的讲解下追寻九三学社的起源、了解九三学社创建、成立的一幕幕历史历程。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特园),社员们对我国各民主党派的组建、成立、发展和所做出的革命贡献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在九三学社陈列厅,一幅幅呈现历史的真实图片、一件件穿越时空的珍贵实物,一篇篇充满激情的历史文稿,使老一辈九三学社创始人和为九三做出卓越贡献的历史人物鲜活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在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白公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看着昏暗的牢房、冰冷的镣铐刑具以及一张张惨烈却真实的老照片,更真切的感知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和苦难历程,被先辈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

  “寻根”之行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各民主党派特别是九三学社的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决心。

  在重庆考察期间,社益阳市委走访了社重庆市委,聆听了他们关于机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工作的介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益阳市 党派历史 寻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