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刘慈欣多部小说将改编成电影 《三体》扩大宣传面

2015年08月25日 14:45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刘慈欣获雨果奖 其多部小说将陆续改编成电影

 

  中国作家刘慈欣凭借科幻小说《三体》获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 这一消息将此前并不受关注的电影《三体》带到了读者面前。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刘慈欣多部小说《超新星纪元》等,将陆续改编成电影。

  刘慈欣说,2006年《三体》在《科幻世界》上连载的时候,当时只有科幻世界的读者知道他;《三体》第二部出版时,社会影响也依然局限在科幻这个小圈子里;但第三部在2010年出版后,“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就火了。”刘慈欣分析,可能当时一些网络红人对《三体》很关注,扩大了宣传面。

  迄今,《三体》三部曲大约销售100多万册。2014年《三体》的英文版在美国面市。这一切已经意味着《三体》具备成为热门知识产权的条件了,与2006年《三体》第一部出版时相比,今天科幻小说的影视改编权价格上涨了10倍。除了《三体》被买下版权改编成电影,刘慈欣的另外几部小说如《超新星纪元》《流浪地球》《微纪元》和《乡村教师》都被买下版权,将陆续改编成电影。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邱峻峰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刘慈欣 三体 改编成电影

更多

更多